久春堂:中医贴剂能否成为母婴门店新的增长点?
久春堂:中医贴剂能否成为母婴门店新的增长点?
新闻来源:河南省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   添加时间:2019/10/31 14:22:26   浏览次数:

      近年来,中医小儿推拿、中医贴剂、药浴等中医绿色疗法越来越被年轻的宝妈宝爸们接受,这些产品也开始出现在母婴店。这些产品在母婴店究竟销售如何呢?是否能够成为母婴店的一个新的增长店呢?带着这个疑问,省协会调研小组近日走访了河南久春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河南久春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开封市尉氏县新尉工业园区,是一家针对中医药、生物工程技术医疗器械研发、销售为一体的高新科技企业。目前工厂职工有200多人、其中高中级技术人员60多人,拥有现代化厂房,全自动化生产车间,主要为研发、生产型公司,共有两个生产厂区,共占地50余亩。近几年也着力于小儿中医贴剂、药浴系列产品的生产研发,目前已经服务于上万家母婴店。
 

久春堂董事长张芝源(图左)


      据久春堂董事长张芝源介绍,小儿中医贴剂、药浴、鸡内金等产品是久春堂目前非常重要的版块,除了传统的医院药店销售,也与很多地区的母婴店建立了合作。
      久春堂作为全国综合性健康产品及服务公司,针对母婴渠道健康产品有久春堂儿童穴位贴、艾灸保健贴、珍护益生保健贴、山药鸡内金、儿童保健药浴、宝宝湿疹凝胶以及儿童成长系列奶片、清火乐微晶营养粉、山药鸡内金微晶营养粉、久春堂系列膏方等,主要针对儿童常见症状问题及宝妈亚健康问题的健康调理型产品。


      目前久春堂全国合作及服务的母婴店上万家,渠道覆盖23个省。服务终端客户数万人,其中有大型连锁店、单个经营品牌店。
      据张芝源介绍,最初公司推出这一系列产品时,曾经出现过经销商排队订货的情况,场面一度非常火爆,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母婴店销售这类产品也出现了分化,一些会卖的特别好,一些就不尽如人意,究其原因主要是,中医贴剂、药浴这样的产品有其自身的特殊性,对于经营人员的有一定的专业知识要求。


      “很多母婴店都是夫妻店,主要是以产品销售为主,没有耐心去系统学习这些知识。” 张芝源说公司在销售产品的时候都有配套的教材,也提供免费的培训,但是要系统学习至少需要七天的时间,有些母婴店不愿意花费这些时间,后期买产品的时候就会出现很多困难,一些消费者面临的问题无法及时解答,时间长了就会失去消费者的信任。


      那些经过认真系统培训的母婴店很多目前已经不仅仅是在销售产品,同时还会提供服务,甚至是上门服务,不仅仅增加了产品的销量,这些配套的服务也扩展了更多的利润空间。

      “无论是什么产品,以后价格都会越来越透明。”张芝源说价格取胜已经不适应今后的市场,母婴店要想把中医贴剂类产品作为一个新的销售增长点,母婴店就不能仅仅只一个营销店,更需要是一个销售加服务的场所。




   

合作洽谈

  • QQ交谈
  • 电话:18703859935
  • 微信号:18703859935

会员咨询

  • QQ交谈
  • 电话:18239921532
  • 微信号:1823992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