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消费品工业相关协会座谈会在省工信厅成功召开
河南消费品工业相关协会座谈会在省工信厅成功召开
新闻来源:河南省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   添加时间:2019/9/9 11:14:06   浏览次数:

    9月3日,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为贯彻落实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政策措施,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协会与政府、协会与协会间的沟通联络,促进消费品工业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在省厅会议室召开了消费品工业相关行业协会工作座谈会。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姚延岭及消费品工业处处长寇守峰等领导与来自省内的河南省纺织行业协会、河南省造纸协会、河南省洗涤行业协会、河南省家具协会、河南省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等19家协会的会长、秘书长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各行业协会向厅领导相继汇报了协会的基本情况、所属行业的发展状况和问题,并提出了利于行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等。我会会长王树民参加会议并介绍了行业发展情况。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姚延岭在讲话中表示,工信厅在为企业服务方面设置有产业融合办公室,工信厅还是中小企业、民营企业服务局所在单位。在消费品这个大行业内,虽然各个协会与行政机关已经脱钩,但只要能够有利于服务我们工业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有利于服务企业、为企业做贡献,省工信厅都会一视同仁的支持工作开展。他指出,近几年来,我们各个行业协会在各自领域内都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在各自领域为企业提供了亟需的服务,为政府部门做了很多有益的工作尤其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感受到大家溢于言表的对协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这对于省工信厅理清思路,为下一步我们共同把消费品行业的工作做好,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对于下一步的工作要求,他强调,一方面协会要加强自身建设,规范化、正规化开展工作,工信厅将帮助大家规范、帮助大家发展;另外一方面,协会要大胆创新,要向发达地区学习,积极创新服务方式,使得我们协会发展,特别是省级协会发展取得新的突破;第三,协会也要创品牌,做好政府的参谋和助手、为企业服务,在服务中间提升我们自己的信誉,提升我们的品牌。最后,他表示,通过今天这个座谈会,省工信厅与各协会之间进一步加强了联系,今后要多沟通、多交流。省厅将通过努力,把政府购买服务将进一步落实,争取有所突破,为各行业的发展提供助力使我们各个行业协会做好政府部门助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数据统计、行业规划、产业政策等方面都取得新的突破,共同把消费品行业的发展工作,把消费品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工作做好。


    会长王树民介绍了近几年河南省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孕婴童行业涉及面广,包含了衣食住行学教玩各个领域的产品,目前会员遍布全省18个地市近300家会员单位。同时,协会设有法律维权专委会、童装专业工作委员会、电子商务工作委员会以及多个地市工作站,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做了大量的工作。
    在具体工作开展方面,会长王树民介绍说,为引导行业规范性健康发展,省协会每年都会开展行业论坛会、沙龙、行业年会、博览会、外出考察交流等活动,这为行业企业的发展提供了专业化的合作交流平台。目前,省协会正在推进《河南省孕婴童零售门店管理规范》地方标准的制定工作,这对于引领全省孕婴童用品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来说意义重大。另外,省协会又与河南省报联合打造了河南商报•《孕婴童商报》全媒体推广平台,进一步提升了行业品牌宣传的层次以及专业性和权威性。市场发展方面,会长王树民介绍说,孕婴童市场比较大,全国很多孕婴童企业都比较关注河南市场。行业企业类别也比较多,包括童装类、纸尿裤类、健康用品类、保健品类,洗护类、儿童的游泳设备、服务类等。相对而言,我省比较多的是童装、童车、玩具类生产企业。其中,除了童装生产企业比较集中之外,其他都比较分散。比如童车童床企业分布比较分散,许昌、新乡、漯河、南阳都有,不集中,优势不明显他指出,省协会每年都会带企业到广东、汕头、东莞、河北、湖南等地去考察,发现河南有潜力打造童装、童车、玩具等集群地。河南省孕婴童用品生产类企业数量并不少于外省,比如安阳童装企业有6000多家,目前正在安阳市政府的支持下倾力打造中国童装名镇品牌,省协会也多次参加安阳市政府、区政府的质量提升会议。另外,近年来,省协会在省商务厅、省工信厅、省妇联、省市场监管局支持指导下也开展了许多工作。他建议,今后希望协会工作与政府工作融合,将协会工作融到政府工作当中去,能够及时了解掌握政府政策,承接更多的政府购买服务。


    座谈会上,大家还一起谈论建立了沟通联络工作机制以及听取了厅领导对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建议。



   

合作洽谈

  • QQ交谈
  • 电话:18703859935
  • 微信号:18703859935

会员咨询

  • QQ交谈
  • 电话:18239921532
  • 微信号:1823992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