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婴童用品安心优选店”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会议期间授牌
广东“婴童用品安心优选店”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会议期间授牌
新闻来源:河南省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   添加时间:2019/6/3 8:47:03   浏览次数:

        5月29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发展局主办,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总局工业与消费品风险评估中心、中国消费者质量安全促进会承办的守护儿童安全暨召回制度实施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工信部、广州海关、国内外行业组织、消费者组织、儿童产品生产经销企业、电商平台及第三方机构代表等100余人参会。河南省缺陷产品召回中心主任刘勇、河南省玩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张培杰、河南省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会长王树民等领导及河南企业代表参加出席了本次会议。

        广东“婴童用品安心优选店”在会议期间授牌。


        近年来,婴童用品市场进入了快速增长的新阶段,高端品质、益智健康、潮流时尚、便捷易用的婴童用品成为市场的热销产品,但与此同时大量涌现新奇特异、快速迭代的婴童用品也带来已有标准不再适用、交叉型产品无法判定、高品质产品缺少评价等问题,急需增加标准的供给,破解产品评价的难题。
会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发展局李艳处长指出:目前儿童用品占全国消费品召回的54.66%,守护儿童安全永远在路上。

        在此次会议上,发布了首批五项婴童用品及玩具标准:《婴童饮用器具通用安全要求》、《婴童衣料用液体洗涤剂》、《婴幼儿咀嚼辅食器通用安全要求》、《婴幼儿斜躺床通用安全要求》、《儿童玩具益智等级评价技术规范》。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对儿童用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越来越大,对推进儿童用品相关制度的建设和完善方面越来越重视。行业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已成为全国、全行业高质发展的大趋势。


        会议期间,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介绍了运用中国消费者质量安全促进会团体标准对企业开展“儿童玩具益智等级”产品认证工作的情况;广东杰信检验认证有限公司和广东省孕婴童协会介绍了对广东省婴童产品流通领域企业开展“婴童用品安心优选店”认证工作的情况。

        广东省孕婴童用品行业在全国率先推出了“婴童用品安心优选店”的认证工作,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及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和广泛关注,开创了孕婴童行业零售门店质量认证的先河,树立了孕婴童用品行业零售门店管理规范的榜样,对推动中国孕婴童行业高质发展和满足人们群众美好生活的需求意义重大。

        河南是人口大省,也是消费大省,孕婴童市场规模庞大。随着广东省孕婴童用品零售门店管理规范的推出和实施,河南省也正在加快推进《河南省孕婴童用品零售门店管理规范》地方标准的出台,将对零售门店在供应渠道管理、采购管理、销售管理、信息管理、库房管理、促销管理、零售店陈列、消防安全、卫生服务、店员管理、顾客服务、投诉及监督等方面进行统一规范。 
        标准出台后,将会按照标准对不符合标准要求、存在安全隐患的零售门店,将通过培训和辅导等措施进行规范管理,并在各市县推出一批能够被消费者认可的“安心优选门店”,以此促进孕婴童用品行业的高质发展。



   

合作洽谈

  • QQ交谈
  • 电话:18703859935
  • 微信号:18703859935

会员咨询

  • QQ交谈
  • 电话:18239921532
  • 微信号:1823992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