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孕婴童用品零售门店管理规范》立项论证会在郑州召开
《河南省孕婴童用品零售门店管理规范》立项论证会在郑州召开
新闻来源:河南省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   添加时间:2019/1/15 8:44:03   浏览次数:


      1月11日上午,河南省缺陷儿童用品召回地方标准暨《孕婴童用品零售门店管理规范》立项论证会在郑州金质大酒店成功召开。河南省缺陷产品召回中心副主任崔捷,河南省标准化研究院标准服务部主任邵杰,河南省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会长王树民出席了会议,参会的还有来自郑州、安阳、信阳、濮阳、商丘、南阳等地市的12家河南省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及有关资深企业代表20余人,就《规范》的立项事宜进行现场探讨与交流。会议由会长王树民主持。


      河南省缺陷产品召回中心副主任崔捷在致辞中介绍了河南省缺陷产品召回中心近年来召回中心在儿童用品方面的召回情况。她表示,为响应省委“要坚定不移沿着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前进”的要求,奋力开创各行业高品质发展新局面,省质检系统进一步聚焦与大众消费息息相关的主要矛盾,完善体制机制,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联合河南省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共同编制《河南省孕婴童用零售门店管理规范》地方标准。她指出,标准的出台将有利于规范孕婴童用品零售门店的经营行为,有利于提升零售门店的商品及服务质量,有利于提升我省孕婴童行业高质量发展竞争力,对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意义重大。


河南省标准化研究院标准服务部主任邵杰就《规范》标准的立项和出台各项事宜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标准是政策法规的补充,是匹配法律规定的一套具体管理办法。《河南省孕婴童用品零售门店管理规范》标准属于服务标准,大家要结合我省孕婴童用品零售门店实际情况和发展趋势,从目的、意义、运用范围以及存在的疑问处进行探讨和评议,以便整理出补充意见,并在接下来的起草和制定的过程中进一步完善和调整。



河南省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会长王树民讲解了制定标准的意义和必要性。他表示,2019年是建国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年,也是全面标准化建设的重要之年,提升质量是新时代发展的大势、趋势。行业标准是促进行业发展的重要抓手,《规范》的制定,正是响应了省委、省政府“三年质量提升行动”的号召,正是我省孕婴童用品行业从高速发展转向高质发展的具体体现过程;将是我省孕婴童行业零售市场的里程碑、转折点、新机遇。《规范》标准批复后,将按照标准在各市、县推举一批示范性门店暨安心优选店,引领行业健康发展。我们要站在新时代发展起点上,增强规范经营意识,维护一个公平、公正、健康、有序的市场经营环境。


      随后,各副会长单位及有关参会企业纷纷对《规范》标准的立项论证会表示欢迎和认可。大家认真阅读草案内容后,逐一踊跃发言,就草案的供应渠道管理、商品管理、促销管理、安全管理、临近质保期限的时间界定等焦点问题,提出了许多可行性补充意见,并就“强制类规定”和“建议性规定”内容进行了多方面的交流和讨论。



      最后,王树民会长总结时表示,非常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这次会议,为我省孕婴童用品行业的规范化发展进行建言献策,使我省《规范》标准的制定更加具体、更加全面,更具代表性。他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国家仍将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同时进一步推动“提品质、增品种、创品牌”的三品战略。制定《规范》的主要目的,就是促进孕婴童用品行业零售门店的规范化发展,而不是制约行业发展。任何行业发展都会有个过程,标准的制定要符合大多数企业利益,使大多数零售门店都能够接收标准、符合标准的要求,从而促进行业的高质发展。他指出,接下来,我们将成立《河南省孕婴童用品零售门店管理规范》地方标准编制委员会,参会单位可将对《规范》草案的修改建议提交给省协会进行统一修订,凡是认真参与并提出合理性建议的参会单位将纳入编委会成员。






   

合作洽谈

  • QQ交谈
  • 电话:18703859935
  • 微信号:18703859935

会员咨询

  • QQ交谈
  • 电话:18239921532
  • 微信号:1823992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