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座谈会关注生育政策 是否应全面放开生育引发讨论
全国政协座谈会关注生育政策 是否应全面放开生育引发讨论
新闻来源:网络转载   添加时间:2018/11/14 9:18:27   浏览次数:

10月26日,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围绕“中长期人口变动与经济社会发展”议题,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作主题发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连维良介绍了相关情况,13位委员和两位专家学者作了会议发言,国家相关部委的同志和委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新华社报道提到,座谈会上,一些委员建议“全面减少生育限制”。
“现阶段政策调整重点应放在全面减少生育限制之上,不应简单地提‘鼓励生育’。”《人民政协报》10月29日报道称,复旦大学人口与发展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彭希哲在座谈会上提出,应通过政策调整及时遏制出生人口数大幅下滑,平缓人口结构的过度波动,确立“有计划的自主生育”和“有责任的家庭养育”政策立场。
对此,全国政协常委、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持有不同观点。

“上世纪90年代初出生的育龄妇女减少,才是当前出生率低的主要原因。”《人民政协报》报道称,杨维刚常委认为,“全面放开”并不是解决当前人口问题唯一、最佳的选择,建议要稳妥落实好目前的全面两孩政策,抓好配套政策落地,全面加强生育服务。

大约两周召开一次的双周协商座谈会,是人民政协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重要尝试。全国政协建立双周协商座谈会制度,定期邀请各界别委员主要是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双周协商座谈会成为共同探讨、沟通思想、增进共识、建言献策、凝心聚力的协商平台。




   

合作洽谈

  • QQ交谈
  • 电话:18703859935
  • 微信号:18703859935

会员咨询

  • QQ交谈
  • 电话:18239921532
  • 微信号:1823992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