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缺陷儿童服装召回法律法规宣贯活动在安阳举行
河南省缺陷儿童服装召回法律法规宣贯活动在安阳举行
新闻来源:河南省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官方网站   添加时间:2018/9/18 9:22:37   浏览次数:

 

      9月13日,由河南省质监局、安阳市政府联合主办,河南省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等单位协办的“缺陷儿童服装召回法律法规宣贯活动”在安阳举行。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安阳市人民政府,河南省缺陷产品召回中心,安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北关区政府及有关区发改委、工信委、商务局、工商局,河南省纺织中心,河南省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童装专业委员会及童装生产企业,新闻媒体等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由河南省缺陷产品召回中心主任刘勇主持。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国宝、安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祝振玲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河南省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会长王树民代表行业企业出席活动并发言。

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国宝


      姚国宝指出,河南省委、省政府历来重视质量工作。在我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工作部署、集中力量开展“三年质量提升行动”和全国质协系统2018年“质量月”活动刚刚启动之际,河南省质监局在安阳开展“守护质量安全 远离缺陷伤害”缺陷儿童服装法律法规宣贯活动意义十分重要,各级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清严守产品质量安全的重大现实意义。他强调,缺陷产品召回是国际通行做法,也是加强产品安全监管的重要举措,开展缺陷产品召回工作,有利于监督企业履行召回主体责任,消除产品安全隐患,保障消费者人身和财产安全。他表示,下一步全省质监系统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和我省实施方案,大力提升质量发展总体水平,努力提升质监服务整体水平。他希望,广大企业、消费者、媒体、以及社会各界也积极行动起来,争做守护产品质量安全的参与者、践行者和推动者,共同筑牢质量安全底线,努力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和让中原更加出彩做出积极贡献。

安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祝振玲


      祝振玲指出,安阳纺织服装产业历史悠久,连续四届蝉联“中国针织服装名城”,拥有纺织、印染、针织内衣、婴幼童装、家纺等门类齐全产业体系。她强调,当前我国已进入新时代,要找准问题,对症下药,下大力气解决好发展质量不高,竞争力不强的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营造“尊重企业家、激励企业家、提升企业家、爱护企业家”良好氛围;质监、工商等部门要发挥职能责任作用,帮扶优秀企业,打击假冒伪劣,营造行业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广大企业要树立质量第一的理念,认真学习贯彻法律法规和产品标准,把好质量关,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河南省缺陷产品召回中心主任刘勇


      河南省缺陷产品召回中心主任刘勇表示,非常感谢各位领导对缺陷产品召回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希望参会的企业代表们,能够认真学习和领会本次活动的精神和内容,贯彻执行高质量生产安全标准,实现童装产业规范化、标准化、规模化的健康持续发展。

河南省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会长王树民


      随后,河南省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会长王树民代表行业企业进行了发言。他表示,省质监局、安阳市政府举行的“缺陷儿童服装召回法律法规宣贯活动”,是对我省孕婴童用品行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与重视,是对儿童健康成长的关心和爱护,也是践行质量提升行动的具体体现,更是对河南童装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一次极大的促进。河南省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近年来在省商务厅、省工信委、省妇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质监局、缺陷产品召回中心的指导下,坚决贯彻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对标准与质量提升的要求,在全行业宣贯国家相关法规和标准。他说,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推动行业标准和质量提升,协会于今年8月30日成立了河南省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童装专业委员会,同时安阳市纺织行业协会同步成立了孕婴童用品工业专委会,这对加强河南省婴童用品行业童装板块的快速发展和引导河南企业加快品牌建设步伐,叫响河南品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近年来,安阳童装在当地政府的关怀指导下,品牌地位在持续上升,本次活动必将促进所有童装企业把产品质量管理作为重点抓手,将为河南省童装业做大、做强、做精,打造出更多的品牌企业和领军企业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更为早日叫响安阳“中国童装名城”的称号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王树民还表示,河南省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童装专业委员会,要借助这次会议的东风全面配合政府的各项工作,全力配合质监部门、认证部门、产品召回部门的执法工作,全面推进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三品战略,搞好相关宣贯活动。同时,省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也将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推进《河南省孕婴童零售及服务门店管理规范》的制定,将在各市县创建示范门店,创造一个公平、公正、有效有序的市场环境,共同守护儿童安全,也欢迎广大童装企业加入河南省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交流合作,共同发展。




      活动现场,《纺织服装行业法律法规及标准汇编》、《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纺织品和服装国家标准》及《法律法规及召回流程》等会议资料下发到每个参会企业手中。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工程师郑杰昌和河南省纺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高级工程师憨文轩进行了缺陷儿童服装召回法律法规知识业务培训。活动的举行受到各参会企业代表的一致好评和。

 

      本次活动为全省童装企业在今后的发展中指明了方向、规范了标准、明确了目标,有力地推动了我省童装标准体系的完善与推广,推进了质量强省建设和品牌兴企的步伐,对引导行业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合作洽谈

  • QQ交谈
  • 电话:18703859935
  • 微信号:18703859935

会员咨询

  • QQ交谈
  • 电话:18239921532
  • 微信号:18239921532